您当前的位置: 副高师资
刘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17:17   点击:[]次
 

刘钰,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及设备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微电脑应用协会会员。多次获事业单位人员考核优秀,被评为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主要承担《检测系统分析与设计》,《嵌入式系统应用与开发》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两次获得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2014年获教师教学优秀奖三等奖。本人主持建设的《检测系统分析与设计》和《单片机系统案例分析与设计》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其网络教学系统获省第八届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作品大赛二等奖,授课材料获校级优秀教案一等奖。2016年获江苏省微课大赛二等奖。曾赴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QUT)进修并主持外方课程的建设工作。

结合QUTNIIT等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教学模式和CDIO工程教育理念,积极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作为主要申报人参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学成果奖申报,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同时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3项。主要参与教育部、省、校级教学改革课题3项。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展开研究,发表研究论文3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CPCI-SSH收录1篇。论文获得省第十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省第十二届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作品大赛二等奖,和省第八届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作品大赛三等奖。

作为“江苏省信息分析与智慧管理工程实验室”和市级科技创新团队“群体计算与智慧软件创新团队”的成员,积极开展智能机器小车多功能开发,基于机器学习定位方法研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校级青年教师科研基金项目2项。目前已发表论文6篇,其中EI期刊收录1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EI检索1篇,获得软件著作权6项。在做好自身科研工作的同时,将科研项目与学生实践教学相结合,认真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获得省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三等奖两项,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四项。负责三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活动的开展,取得丰硕成果,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10余项,本人也多次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