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交流
2024年寒假大数据技术与项目实践高级师资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6 14:27   点击:[]次
 

2024113-15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本科高校专家委员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承办,南京秉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4年寒假大数据技术与项目实践高级师资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在金陵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共邀请到了近30名来自江苏和安徽地区的应用型高校教师的参与。持续3天的培训在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项目“大数据与区块链实验室”顺利开展。


培训班开始前,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本科高校专家委员会主任田祥宏教授为全体学员致欢迎词,同时,代表本次培训的“东道主”金陵科技学院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的期望和祝愿。

5E3BC


首个大数据专家报告是由南京审计大学张晓东副教授指导,他带来了“审计领域的大数据前沿研究与实践”,为学员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大审计领域的典型案例,从国家财政支出、社保公积金、税收、环境治理、企业管理、社会管理等十几个热门审计领域解析了大数据能够解决的复杂问题,并向学员介绍了他们研究团队在该领域丰富的研究经验。

5D67D


同时,本次培训班也邀请了前沿企业的大数据技术领域高级工程师,以及大语言模型领域的技术工程师分享了“企业级大数据技术架构解析”和“大模型技术解析”报告,带领学员深度认识了许多有关大数据开发框架和大模型相关的技术。

643A9


此外,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王锐分享了基于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跨境电商决策分析教学案例,带领全体学员全流程地体验了跨境电商决策案例,手把手地从业务流程的实践到操作案例的实践,再到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可视化等全工作流的教学实践。

732ED


在结束第一天的前沿技术报告和教学实践完成后,由南京秉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解冰带领学员手把手地完成了基于python大数据项目案例的实践。

46C80


经过三天的培训,各学员在大数据培训班的专家和技术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了面向大数据前沿知识和基于跨境电商红酒定价决策项目案例的实践操作。同时,为了使学员更好地理解实践项目背景和技术流程,培训专家和工程师从虚拟仿真实践和python代码实践两个角度完整呈现了大数据项目案例的全过程,真正让学员做到了“学有所获”。

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