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 08:19   点击:[]次
 

108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710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我院教授、博士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朱勇院长主持,

会议上,参会教师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下一步科研团队工作打算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科研团队制度建设、激励与约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院科研氛围营造、如何实现高水平项目突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和做法

结合大家的研讨内容,朱勇院长就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科研团队要实质化运行,尽快开展工作;二是要出台相关措施,加强引导和激励;三是制定培训和交流计划,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四是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大家走出去;五是要凝聚力量,争取用较短时间取得突破。

通过集思广益,本次研讨会初步确定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对于整合科研资源、激发教师科研潜力、提升学院科研实力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