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18年上半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15:20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8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2018年上半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于6月20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18年上半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推进廉政律设,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学院院长朱勇在发言时表示,营造良好的学院生态环境,必须在工作中严格自律,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认真履职尽责。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始终,以制度管事管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始终保持反腐惩腐力度不减,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敢于动真碰硬,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严格惩治学术不端问题,促进良好学院政治生态的形成,真正做到忠诚、于净、担当。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莉莉在发言中表示,高校政治生态是高校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的综合体现,关系着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决定着师生的价值取向。风清舵正行自远,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是学校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坚决贯彻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构建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才能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在发言中指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就是要自觉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其次,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结合自己的工作,就是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从严治党最重要的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着力点:一是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二是狠抓作风建设不懈怠,三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放松,四是自觉遵守党章不走样。学院上下必须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循从严治党要求,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五位一体”上做到有谋划、有纪律、有担当、有突破,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学院建设发展的全过程。

2018年上半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照片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