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下半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12:17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8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中心组2018年下半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1128日上午在科技楼2-608会议室开展2018年下半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学院副院长苏守宝在发言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多次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苏院长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的判断、新的举措、新的表述、新的要求、新的应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还从中西方教育横向比较,指出我国高等教育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我们要奋起直追;另一方面,从对我国教育史的对比,表明教育进入新时代,教育战线的老师们应该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潜心教学,做一个良心的教育工作者。

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吴刚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做好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正确政治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广大教师要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在学习体会中谈到,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大会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高校要担当起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人文精神的高地,成为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的引领力量。具体到学校的建设,突出本科教育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地位,放在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放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永华在学习中则表示,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注重项目和社团的管理;开展创业教育讲座、各种竞赛、活动等方式;完善和改进实践环境;安排和管理实验室开放管理、值班和指导老师;开放实验项目的验收和考核等方面来阐述如何加强和完善实践教学环境,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表示实践最能锻炼和培养一个人的才能,只有在实践中多看、多思、多问、多记、反复检验,反复调查,不断总结,吸取教训,才能从实践中摸索出真知。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教育工作应该积极响应教育部的相关号召精神,同时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执行到位。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应从以下两方面对专题进行理解:1、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是对教育的一个高度的定性,反映出把教育工作放在党的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2、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各个方面,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特别是高校思想教育工作的领导。


新闻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