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周倩如   发布时间:2019-03-28 10:14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3月27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学工办主任韩铖在发言中说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并从伟大事业需要科学理论、科学理论指引伟大事业、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加以阐述。

党委委员毕媛媛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运用和创新,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南针”。并从扎实学习、坚决维护好党的领导核心、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育人工作四个方面来阐述自己的学习体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何健在发言中提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历史发展、时代品格、主体归属、内容体系和指导价值上对这一思想进行了科学概括和准确定位,揭示了其思想内容和实践方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南和理论指导。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分“两步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五个方面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进行思考。

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倩如在学习体会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就是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且强起来的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提出并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并从把握新时代、研究新特点、牢记新使命、贯彻新思想四个方面来阐述自己的理解。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要从强大政党论、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论、深化改革论十个方面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核心要义。并强调作为基层组织、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作为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要坚持深化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改革探索、摸索;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好头,院领导、各位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树立信心、敢于担当,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