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周倩如   发布时间:2019-05-30 09:42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5月29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2019 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综合办副主任张毅敏在学习中表示,2019年“两会”,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两会”确定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要从以下几方面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一,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第二,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做好“结合文章”。第三,扎实工作,脚踏实地,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

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吴刚在发言时表示,这次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把握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行动自觉,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辉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黄丽丽老师在学习体会中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党和政府未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使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通过对两会报告和新华社等媒体对两会报告解读的学习,认识到中国梦之于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4亿人的新期盼。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这次会议承载着更大的期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临着发展方式的转变、改革深水区的挑战,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教师的科学发展观,创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常子楠在发言时谈到,这次“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审议。习近平同志先后参加了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的审议,并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创造等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并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第一、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第二、要提高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第三、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就贯彻落实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全院上下要继续学习贯彻“两会”,把传达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各支部的学习,切实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二是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大会精神以及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对标修订和完善今年的工作要点,确保“两会”精神在学院生根发芽。三是牢固树立“大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校园稳定等各项安全工作。四是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院上下都要关心和支持思政理论课建设,利用所有的优质资源,充分挖掘专业课和基础课所蕴含的思想政治要素,为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五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中心组织成员要围绕学校、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抢抓机遇,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