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6 15:26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2月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月”活动。

活动中,学院对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和私拉乱接电线,安全防患于未然。检查中发现,学院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较好,干净整洁,空气清新,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阳台等卫生死角也进行了清理,给人一种温馨、和谐的感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及时向宿舍同学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学院各班也积极开展了宿舍安全主题班会,班会形式新颖、多样,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活中发生的各类安全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另外,学院也选拔了3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培训,使同学们懂得了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了逃生的方法,真正做到在危险面前临危不乱,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此次宿舍安全月活动,活动类型丰富,活动范围广泛,将宿舍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学生安全卫生意识的养成,对于文明宿舍、星级宿舍的创建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宿舍安全月修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