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走近考研,规划学业--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09:40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4月8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引导学生走近考研,规划大学学业。活动主讲人为我院学业指导导师王预副教授和王晖同学等三位考研拟录取的大四学生。学院有意愿考研的7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预副教授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向同学们展开讲解,鼓励同学们早日订立学习目标,积极规划大学生活,不虚度四年宝贵的时光。随后,王预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学业指导的宝贵经验,向同学们传授考研策略,如应用软件、公众号、网络学习视频等,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好科学实用的学习方法,在考研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同时,伴以刻苦认真、坚持到底的学习态度,为自己未来努力。

     接着,三位考研拟录取的大四毕业生向同学们传授自身的考研经验,比如考研基本常识、考研相关方法以及复试相关准备工作,交流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朋辈榜样的形象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本场“教授面对面”活动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做到心中有底,为以后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