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17:24   点击:[]次
 


为培养学生新时代精神,计算机工程学院近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施晓花、陶爱萍两位老师分别举办了“用‘五四精神’锻造时代新人”和“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施晓花老师围绕“五四精神”提出的背景、历史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讲述。“五四精神”源于五四运动,它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高度概括了中国人民不妥协的爱国精神。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陶爱萍老师围绕如何看待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何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以及如何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述。陶老师介绍了现代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网购、高铁、支付宝和共享单车,并由此深入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在祖国建设与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要为祖国发展而奋斗,努力建功新时代。

形势与政策讲座让同学们对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增强了大家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