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交流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四次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6   点击:[]次
 

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于611日下午在科技楼2-710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方山论坛,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裔传俊、潘丽娜两位博士重点主讲,学院的教授、博士等骨干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活动由副院长、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守宝主持,院长田祥宏出席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裔传俊博士围绕“基WSN虚假数据注入攻击及防御策略研究”这一主题,介绍了其相关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她在报告中指出,虚假数据注入攻击是无线传感器网络中一种常见的攻击形式,现有方法大都只是对虚假数据报进行过滤,并没有隔离恶意妥协节点,从而恶意妥协节点可以不断地向网络注入虚假数据,耗费网络资源,因此相关过滤策略和检测技术均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潘丽娜博士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神经网络及其组合模型在时间序列中的研究与应用”做了相关介绍,她指出时间序列能够反映自然界和社会各个领域中的不同现象和过程,如果能够很好地掌握和运用这些规律,就可以规避风险、优化配置和节约能源。

位博士汇报结束后针对本次学术交流中涉及的概念、方法和技术等问题,田祥宏院长和苏守宝副院长分别进行了相关点评和延伸,学院博士、教授等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有主题的沙龙活动,使大家对相关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在交流和借鉴中得到了思维的拓展和提升。通过定期学术沙龙的举办,为博士们提供了很好的研讨交流平台,后面将围绕专题进行学术研讨,并邀请兄弟学院相关方向的博士和校外相关专家参与活动,以扩大研讨的范围,形成较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