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交流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五次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14:02   点击:[]次
 

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于72日下午在科技楼2-710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方山论坛,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李刘文、黄超、秦宇强三位博士重点主讲,学院的教授、博士等骨干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活动由副院长、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守宝主持

在交流活动中,李刘文博士围绕“基于事件触发的网络控制系统安全同步控制”这一主题,介绍了相关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她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世界范围内频繁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将网络及系统安全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网络系统安全控制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黄超博士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神经网络及其组合模型在时间序列中的研究与应用”做了关介绍,他分析了当下磁盘故障的主要原因和解决问题存在的瓶颈,并介绍了自己研究中对这些问题的改进措施和预期效果。

秦宇强博士本次的汇报主题为“自然语言中的情感计算”,他从“人机交互之自然语言情感问题“自然语言的识别与合成”、“五官与感知”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情感智能的概念、相关的技术和实现目标。

位博士汇报结束后针对本次学术交流中涉及的概念、方法和技术等问题,苏守宝副院长进行了相关点评和延伸,学院博士、教授等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有主题的沙龙活动,使大家对相关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在交流和借鉴中得到了思维的拓展和提升。通过定期学术沙龙的举办,为博士们提供了很好的研讨交流平台,学院将不断扩大交流空间,引荐更多专家学者来我院围绕相关学术主题进行探讨,增强学术交流的丰富性,在学术交叉中寻求契机,以形成更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