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副校长张燕主持召开江苏省高校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作者:封磊   发布时间:2024-02-22 14:08   点击:[]次
 

221日下午,副校长张燕在科技楼1号楼2005主持召开江苏省高校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主题是数据合规、数据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研讨 南京大数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军,江苏鸿创律师事务所所长邹金俊,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理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等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志军总经理介绍了数据合规、数据安全检查的背景,从检查对象、检查方式、检测内容、检测结果反馈等方面介绍检查工作方案邹金俊所长作了关于数据资产法律相关问题的研究报告,提出针对安全检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进行研判与预警的方案。与会人员工作方案的推进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数据合规与数据安全检查方案及实施可行性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张燕肯定了该工作方案的合理性与可行性,并表示该方案将为南京数据局的相关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她强调,数据技术是新质生产力重要组成,数据已成为生产要素,是国家基础性和战略性资源,加强数据合规、数据安全检查不仅关乎每个人、每个组织的利益,同时也是国家安全的核心所在。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重点实验室要抢抓数据经济发展新机遇,牢牢把握时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积极谋划,从数据全生命周期视角面向南京实际需求全面布局应用研究,包含数据收集与使用、数据交易、数据删除与销毁、数据安全等方面,兼顾全生命周期的法律风险评判与预警,研制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的政策、方案、技术和工具,促进南京数据要素大市场建设

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胡勇表示,计算机工程学院作为重点实验室的牵头单位,首先感谢实验室其他共建学院的大力支持,为实验室新一轮建设出谋划策;其次,计算机工程学院要从构建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大数据分析算法创新等方面着手,发挥重点实验室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