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专利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1 08:27   点击:[]次
 

9月18日下午,我院教师在科技楼2-710参加了由校科技处举办的专利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的胡建华专利代理师。

在此次讲座中,胡建华代理师重点向老师们介绍了专利申请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申请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首先是关于专利驳回条款的讲解,胡建华代理师从专利法出发向老师们介绍了专利申请被驳回的不同情形和相关原因,并强调专利是否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是专利申请成败的关键。然后胡建华代理师又就如何提高专利申请通过率这一问题作了相关解答,他指出,专利申请注重的是该专利在技术性、功能性方面的创造性实现,因此在撰写申请报告时,申请人一定要着重强调该专利在技术方面的解决路径和创新之处。同时他也提到,当下区块链是计算机方面专利申请的前沿热门趋势。最后,胡建华代理师就申请专利时的一些相关注意事项向老师们作了提醒和说明,主要包括专利申请的提交时间以及专利检索的方法和技巧等。

通过此次专利知识讲座,我院教师对于专利申请的各项规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如何提升专利文本撰写质量,将自身研究成果进行高质量转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