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牛莎莎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1   点击:[]次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教师的学术视野,创造更多的学术合作契机,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于4月2日下午在科技楼2-707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Tom Lotz(德)博士和王霞博士主讲,学院的教授、博士等骨干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活动由副院长、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守宝主持,院长田祥宏出席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Tom Lotz(德) 博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等科研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他表示目前自己从事的地理信息研究是一门高度计算机化的学科,其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都计算机密切相关,希望将自己的学术擅长与其他博士教师们的课题研究相融合,产生更多合作的可能。王霞博士则对自己目前的研究课题RFID智能技术和相关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RFID是物联网的关键支撑技术,目前中国的RFID产业已进入大规模推广布局的成熟期,前景广阔,其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两位博士汇报结束后,苏院长对两位博士的报告做了点评,并对两位博士的课题思路规划进行了相关的指导。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的教师针对报告中的涉及的专业知识、研究方法、技术策略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相关学科交叉与学术思路的碰撞中,学院教师们的学术热情和学术视野得到了提升和拓展。

田院长在讲话中就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发挥省重点实验室作用,推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促进教师学术研究等方面给出了指导,他希望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相互启发、相互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