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科研动态
计算机学院线上举办第六次术沙龙活动
作者:牛莎莎   发布时间:2021-10-18 15:07   点击:[]次
 


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10月15日线上举办了第六次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方山论坛,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陈伟、刘海强、齐丹丹三位博士重点主讲,学院的教授、博士等骨干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活动由学院院长田祥宏主持,副院长、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守宝全程参加会议。

在交流活动中,陈伟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城市交通中的高容错多模型融合定位技术、基于神经网络模型的GPS中断区间智能融合定位和MEMS惯性器件数据预处理技术,并介绍了上述技术在具体城市交通工程中的应用实践。

刘海强博士本次的汇报主题为“面向煤矿物联网的分布式压缩感知关键技术研究,主要阐述了分布式压缩感知技术的理论背景、研究现状以及在煤矿物联网方面的技术实现目标。

齐丹丹博士针对网络功能虚拟化中资源优化分配问题”课题做了关介绍,重点阐述了解决5G场景下VFN的部署优化问题,并介绍了自己研究中对这些问题的改进措施和预期效果。

三位博士汇报结束后,针对本次学术交流中涉及的概念、方法和技术等问题,田祥宏院长进行了相关点评和延伸,学院博士、教授等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使大家对相关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在交流和借鉴中得到了思维的拓展和提升,增强学术交流的丰富性,在学术交叉中寻求契机,以形成更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