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学业导师聘任及工作交流

作者:马媛媛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0   点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本科生在校四年的学业指导,让学生对本专业更加了解,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地规划本科四年的学业,建立师生密切联系机制。经过多轮的讨论及酝酿,学院制订了《计算机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学业导师制度》,明确了学业导师的相关职责、工作要求和管理考核办法。

1月6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号楼523会议室召开2020级学生学业导师聘任及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院长田祥宏出席会议,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徐永华主持。

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业导师制的出台将学生培养与教师指导密切联系,有利于教学相长,指导不是一时而是四年,希望广大教师久久为功,将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里。

最后,陈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该项制度的实行是将“立德树人”具体化的体现,也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希望全体受到聘任的老师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细致、深入、充满爱心的做好这项工作,为几年后结出硕果付出辛勤的汗水。

会上,与会教师纷纷表达了对这项制度的肯定,畅谈了前段时间学业指导的感触。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了受聘仪式,学院领导为十六位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