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马媛媛   发布时间:2021-04-26 11:12   点击:[]次
 

4月25日下午,我院在2号科技楼710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论证会邀请了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黄陈蓉、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向军、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陈蕾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系顾荣副研究员及帆软软件有限公司CTO季明华、南京纯白矩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啸、南京大数据集团部长孙腾中、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王增荣高工作为论证专家。学院院长田祥宏、副院长苏守宝、专业负责人谢维奇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田院长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

谢维奇教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专业培养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以及毕业和学位要求。

论证会专家组成员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主张以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贯彻工程教育理念,在课程设置中强调理实结合、产教融合,加强对学生大数据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主动适应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对大数据领域的人才需求,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

田院长在论证会总结中要求大数据系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论证会严格审定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各项内容要求,同时加强了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兄弟院校和大数据企业的交流,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实施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