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进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08:32   点击:[]次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于2022年3月17日启动。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的根本,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始终贯彻以下六条指导原则:

(一)坚持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原则

(二)坚持以标为纲,优化课程体系设置的原则

(三)坚持产教融合,强化培养专业实践能力的原则

(四)坚持科教协同,注重培养创新能力的原则

(五)坚持专创一体,突出培养就业创业能力的原则

(六)坚持因材施教,体现分类培养的原则

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线下研讨及论证,各系部人才培养方案撰写人认真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4月中旬由各系对2022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并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进行了线上评审,制定出初稿。4月下旬在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群线上征询意见,院长田祥宏、教学副院长徐永华、各专业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中各门课程选择,对培养学生解决什么问题,塑造什么能力,给出了积极的修改意见。最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必修课、专业限选课的课时、课程分配等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和确定,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定稿。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