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副校长张燕主持召开数字人才培养交流会议
作者:封磊   发布时间:2024-03-02 16:25   点击:[]次
 

3月1日上午,副校长张燕在科技楼2号楼523主持召开“数字人才培养交流会议”。 工信部电子信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科技处处长邱旭东、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阳、测试和评估中心副主任刘蔓、工程师滕鹏飞,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二级学院等部门领导、江苏省高校数据科学与智慧软件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邱旭东处长介绍电子信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的发展历史及标准科研、检测、计量、认证、信息服务等相关业务。周阳副主任汇报智能制造相关的培训情况,重点介绍DCMM数据管理师的培训业务,希望能够和金陵科技学院在数字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培训合作。刘蔓副主任介绍华东分院近期开展的认证评估项目,针对大数据人才培养的理论体系及教学内容研发方面提出具体的合作需求,希望金陵科技学院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能力等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与会人员就数字化人才培养的继续教育项目形式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数字化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合作落地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张燕副校长指出,《”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目的是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海量数据资源、丰富应用场景等多重优势,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数据要素×”行动关键在人才,南京需要建立数字素养、数字技术、数字领域应用,以及数据合规师、数据资产评估师等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的体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要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和产业界的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各行业数字人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数字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效率。

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胡勇表示,双方合作条件成熟,下面将进一步细化合作框架协议及方案,促进资源互补、项目落地。

3E3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