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在江苏省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牛莎莎   发布时间:2021-05-11 11:44   点击:[]次
 

424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主办。本次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竞赛分为初赛、7小时全封闭社区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和虚拟仿真3个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智能配送无人机、企业运营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等9大赛项。计算机工程学院杨亦琛、董志文、糜浩宇、顾李杰、秦望全、李海阔、成笑晟、马永杰、朱奕帆、赵志杰十位同学参加了两项比赛。经过现场作品演示、全封闭社区赛、决赛等环节角逐,近日公布了比赛结果,我院杨亦琛、董志文、秦望全、李海阔四位同学在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中荣获江苏省二等奖。

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学院对比赛高度重视,自接到报名通知以来,广泛宣传,精心策划。本次比赛从材料准备到参加比赛,历时半年。半年来,学院、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均克服各种困难,对作品进行反复修改和打磨,不断提高作品质量。本次比赛对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创新设计与制造能力以及综合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现了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