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1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22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22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9月21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院长田祥宏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一项极端重要”、“三个事关”、“三个关乎”来强调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对坚定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认识,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看问题。二是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一些高校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突发事件,处置方式简单,意识形态安全应急机制尚且不够健全。三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作为高校人应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正确的用网观,传播正能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在学习小结时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切实把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各领域,落实到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文化文艺、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各项工作和各个阵地。二是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推进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使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三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强化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娟、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吴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副主任马青霞分别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