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开展2018年下半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14:42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8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中心组2018年下半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于10月17日上午在科技楼2-608会议室开展2018年下半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冠亚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是五年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因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长期坚持,并且从三个方面学懂、学深和学以致用。第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应有之义;第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进一步地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解放;第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有效性。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莉莉在发言中说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进一步明确认识、统一思想,把握大局大势,掌握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在风流激荡的时代大潮中站稳脚步,做好时代发展的开路先锋的学习指南。并围绕做好虔诚学习者、做好合格宣讲者和做好积极践行者三方面来阐述自己的理解,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围绕学校“两聚一建”主题、“两升”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学工办主任韩铖在学习体会中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并且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大理论判断从以下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1、历史参照;2、“世界命运共同体”的提出; 3、“世界命运共同体”的诠释,并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体现了中国人和而不同的天下情怀、共赢共享的发展理念、休戚与共的国际担当。
总支委员胡鸣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这一重要思想写入党章,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同时她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在深入理解、学习领会新思想过程中形成了以下三方面认识: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自身的理论逻辑和历史起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时代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3、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会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并转化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真正做到有所悟、有所得、有所用。
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倩如在学习中则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深入学习:1、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2、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认识;3、深化对两个阶段发展目标的认识;4、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认识。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我们要持续不断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过程中主要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进一步理解、认同、感悟并且转化到具体的行动当中:1、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2、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3、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4、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中心组成员必须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工作实处。

新闻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