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周倩如   发布时间:2019-06-20 16:09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6月19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综合办主任汤露在学习体会中谈到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学习,收获很多,并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内涵、牢记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中国共产党人要初心如磐,不辱使命三个层面谈了自己的理解。

党委委员、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在学习中表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初心决定使命,使命成就初心。党员干部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忘记初心,要用实际行动彰显对人民的绝对忠诚,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问题不躲闪、遇到矛盾不回避。

管理与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利峰在发言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并对“坚持和践行初心、使命”有以下几点理解:是党一路走来的宝贵经验;是党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为实现伟大奋斗目标提供了方向和动力;不仅是坚守一种理想信念,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最后,从高校基层党组织和人民教师的角度思考如何坚持践行初心和使命。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花卉在发言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为党员前行提供了方向和动力。师德师风对学生思想品德形成影响极大,教师只有具备良好的品德和人格,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树立榜样。并从师德师风的内涵及建设的重要性、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问题、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建议思考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与会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党委要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党委会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先、当好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