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2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9月11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综合办主任汤露在学习体会中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同时,她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引领未来”、“检视差距,永葆先进”、“狠抓落实,实干兴邦”四个方面提出了深入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媛媛在学习中表示,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一要特别能做事,特别想为大家做好事,做实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利;二要特别能吃苦,面对困难要更坚韧,不靠等,不靠喊,拼出一番天地,干出一番事业;三要特别能奋斗,我们要跑出精气神。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我们也是圆梦人。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党委委员、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在发言中说到,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其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样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表示,“师者,人之模范也。”作为教师,首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其次要积累学习,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做一个有现代教育思想的教师。

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娟在发言时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党昭示每个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热爱教育的老师,在面对当今这个浮华聒噪的时代,她认为要精心沉思,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灵魂的老师。并从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用人格魅力吸引学生、平等关爱每一位学生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浅谈如何做一名有灵魂的教师。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花卉在学习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从全局和战略高度, 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特别提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 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为全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行动方向。教育工作者既要通过树立师德师魂, 加强自身品行建设来影响学生, 使之成为品德高尚、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时也使教师更好地完善自己;还有受教育者通过学习, 树立良好品德, 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严谨笃学, 静下心来教书, 潜下心来育人, 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定位,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三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五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论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学校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争先创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当前,作为中心组成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1、要积极主动提高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要积极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表对标学、联系自身学;3、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构建学院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体系,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4、要积极主动率先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5、要积极主动提前对表对标,认真检视反思;6、要积极主动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7、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有序有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