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第七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09:57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10月9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莉主持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莉在学习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赞扬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从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

学院副院长徐永华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新中国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明确指出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引发亿万中华儿女强烈共鸣。坚持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经过70年的检验,选择这一条道路无疑是正确的。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教育工作者,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荣任务中去。

学工办主任韩铖在发言中说到,2019年10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份8分多钟、900多字、赢得8次雷鸣般掌声的讲话,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收听收看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切的感受到,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光荣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朱俊在学习体会中谈到,今天,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面向未来,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航船正在破浪前行。祖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锦绣河山,为我们创造伟业铺就了广阔舞台。中华民族5000多年创造的灿烂文明,为我们奋勇前进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们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新的更大辉煌。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常子楠在发言时提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激发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的自豪。70年艰苦创业,70年披荆斩棘,70年厚积薄发。在一穷二白的一张白纸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画出了最新最美的画图。今天,近14亿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生机勃发、春意盎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光彩夺目、魅力永恒。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回望新中国的历史,我们激情澎湃;踏上新时代的征程,我们信心满怀。

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浓缩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此次讲话既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既是对前面70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是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

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学习,凝聚意志,振奋精神,将磅礴的爱国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家、建设学校、建设学院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