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第八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0:37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10月30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八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学院副院长苏守宝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综合办副主任张毅敏在发言中说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多次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并从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表明要在主题教育中,结合教育战线工作实际、面临主要问题、事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讲党性,重实干,切实做出成绩。

学院党委委员毕媛媛在学习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战线要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管理与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利峰在发言时说到,要从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问题导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中牢牢扎根;要在加强思想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足体育课;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十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倩如在学习体会中谈到,在2018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发展“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把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教育工作者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入上下功夫,深入、扎实、系统推进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加快推进学校 “两升”目标实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教师,尤其是高校教师要学懂、弄通、做实方面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