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15:30   点击:[]次
 

根据《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202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精神,按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全年学习计划》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29日上午在科技楼2-523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冠亚主持学习。

党委委员、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在发言时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这种体制决定了它具有强大的统一意志和动员力量,能够做到“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一致响应”,可以调动一切资源、形成最大合力,尽快办成大事。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敢于斗争,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实现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持续向好态势,充分彰显我们党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

党委委员毕媛媛在学习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容,可以从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两个方面来把握。基本内涵,就是十九大报告当中所讲的“八个明确”,主要从理论上来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八个明确”内在逻辑关系很严密,它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基本方略,就是十九大报告讲的“十四个坚持”,它主要是实践上回答,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倩如在学习体会中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新视野,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到了一个新高度。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服务”意识,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切实提升专业素质与能力。

陈冠亚书记在最后学习总结时强调,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新思想博大精深,蕴含着凝聚磅礴力量的价值魅力,主要表现在一方面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价值导向问题,蕴含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魅力和情怀魅力;另一方面围绕“实现什么样的愿景,如何实现这样的愿景”等价值导向问题,蕴含着深厚的理想魅力和实践魅力。

新思想紧紧围绕“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主体性思想,站在更高的高度、更宽阔的视野,积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思想抓住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根本,紧紧围绕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愿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总坐标,以社会矛盾的新变化为总依据,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总框架,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原则,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总引领,以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为科学方法,以党领导一切为总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引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