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5 10:15   点击:[]次
 


4 月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召开学习十九大新党章活动。学院书记陈冠亚带头向大家传达了新党章内容变化和党章的重要意义,之后各师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学习。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学院书记陈冠亚在学习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学院副书记陈莉莉书记在学习中表示,古人有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具有约束力的章程,是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是党自我革新的体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工支部书记莫晓晖表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倩如在学习中说道,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生支部书记,一方面加强自学,自觉主动学习党章是学好党章的关键点。为此,要做好学习党章的计划,包括学习内容规划、学习进度计划等,确保学习不落空、不走形式、不摆样子。另一方面,要积极举办各种学习党章活动,因为通过多方面的学习,党员们对党章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在思想上必定会受到震动,有所收获。
党员教工叶崧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修改党章以符合新时代的变化,是党与时俱进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也是广大党员的共同心愿,新党章必将在这个新的时代,新的历史阶段上,引领新的历史征程,为新时代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动力。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万秀红在发言时说道,自己要在认真学习党章的基础上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做到牢记于心,更加坚定自身信念、更加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使自己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为自己敲一下警钟,告诫自己要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完善自己,从而更加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服从党的组织和领导,严遵党的纪律。
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自己要在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章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贯彻落实党章,将党章学习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时刻以党章的规定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对照自己的工作,检验自己的成绩,真正将党章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严于律己,不断进步。
新闻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