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党支部“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11:30   点击:[]次
 

5月2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各师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为所在支部党员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新时代先锋”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之后党员们进行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并展开讨论。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冠亚在学习中表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贯彻《意见》中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中心大局,在“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争创佳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院副书记陈莉莉书记在学习中表示,学院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新时代先锋”行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及时总结宣传基层的特色做法、经验成效和典型案例,扩大社会影响面,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有力推动“新时代先锋”行动的深入开展。
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表示,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们能够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和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当代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的伟大斗争呼唤着新的理论指引,新的伟大实践推动着理论创新步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这样的伟大时代中应运而生、在独特的中国实践中顺势而成的。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李娟在学习中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深刻变革,置身这一历史巨变之中的中国人更有资格、更有能力揭示这其中所蕴含的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中国的原创性贡献。通过阅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能够深刻感受到这种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于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立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的伟大实践,聚合了13亿多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具有无比深厚的现实基础、十分鲜明的实践特色。
党员教工马青霞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从中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对国际形势的深刻洞察,对人类发展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独特创见。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突出。在这样一个世界发展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政治家和战略家的恢弘视野,鲜明提出一系列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主张,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思想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阐明了中国的安全观、发展观、义利观、全球化观、全球治理观,提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华丽在发言时说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一重要著作,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新闻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