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党支部“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12:25   点击:[]次
 


6 月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各师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关于习近平同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学院书记陈冠亚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于学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好人用好人等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从严治党工作,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
学院副书记陈莉莉书记在学习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围绕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强调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以严明纪律和制度治党为保障,全面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开辟新境界 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 ,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管理与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利峰表示,习近平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在全面,这就需要从多个角度理解“全面”,既突出重点,又以点带面。全面意味着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对于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来说,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党章党规中的纪律要求具体化,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基础教学部书记李娟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把党建设好、管理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证。
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以更加有力的实践坚决予以回应。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体党员师生在学习后都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我做起,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实情、做实事、求实效,不搭花架子、做表面文章,不说假话、报假情、瞒上欺下。要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默默无闻奉献,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新闻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