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党支部“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12:28   点击:[]次
 

7月4 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学习《金陵科技学院党支部工作标准》(金委字〔2017〕22号)、《金陵科技学院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金委字〔2018〕85 号)、《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新时代先锋”行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金委字〔2018〕28号)3个文件,并围绕“比学赶超争一流,奋勇争先当先锋”,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学院书记陈冠亚在学习中表示,比学赶超争一流,奋勇争先当先锋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当下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机,每位党员都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遇到任何矛盾、问题、困难,都能积极应对、勇于攻坚,甚至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能干成干好。反之,精神状态不行,面对问题缺乏担当,畏首畏尾、裹足不前,好的局面也会丧失。因此要始终保持敢于争第一的精气神,发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执着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执着追求不松懈,做到发展不止步,超越不停歇。
学院副书记陈莉莉书记在学习中表示,“比学赶超”,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对照先进和“标杆”,在履职能力、思想境界、工作思路、队伍建设、精神状态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做到“比”的标杆明了,“学”的内容明白,“赶”的措施明确,“超”的目标明晰,为更好推进全年工作明确努力方向。要树立一流的工作目标,既要纵比看成绩,又要横比看差距,努力做到超越自我,争创一流,争做发展的标杆和表率,最终实现对先进的超越,从而完成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转变。
管理与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利峰表示,每位党员都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要从大局出发,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个人利益为次,在同事中能树立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平时要注意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勇于在同事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助与反思、完善自我中共同提高。
专业教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谢维奇表示,比学赶超争先锋,首先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在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上保持领先,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时时处处都能发挥身教胜于言教的教育作用。还要努力学习与工作有关的各类知识等,不能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加强学习,同时我们要结合当前课程改革的实际,及时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这样才能走在时代的前面,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科学发展观,争先创优,勇往直前
全院师生党员在学习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以先进为榜样,有敢比的勇气、善学的风气、迎头赶上的志气、勇于超越的豪气,真正做到“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创建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做贡献。

新闻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