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业介绍
计算机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鲁瑶   发布时间:2022-05-29 06:51   点击:[]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南京、面向江苏,针对地方经济发展中对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人才的实际需要,坚持重基础、精方向、强工程的原则,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工程素养,基本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实践技能与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的认知、分析、设计和应用能力,较系统地掌握计算机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系统设计与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胜任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离散结构、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系统基础、单片机系统案例分析与设计、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SOC原理与应用、Linux系统应用与开发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主要面向智能嵌入式系统开发方向,基于系统能力培养,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理念,企业深入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培养的学生适应IT行业的需求,满足嵌入式系统设计及其软件开发、测试等相关岗位的要求。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或行政单位从事应用嵌入式系统研发、IT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应用软硬件系统或智能终端的设计、开发、测试等工作,也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技术、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升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