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业介绍
计算机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专业介绍
作者:鲁瑶   发布时间:2022-05-29 03:53   点击:[]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课程体系培养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工程素养,掌握扎实的计算机软、硬件专业理论,熟悉嵌入式系统开发方向所涉及的SYLIX/Linux嵌入式系统相关理论、技术及各种开发调试和测试工具,具有嵌入式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嵌入式通信终端、网络设备、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电力等诸多领域的产品开发能力。具有嵌入式系统开发实践和项目组织的初步经验,具有创新、创业和服务意识。能适应嵌入式系统开发产品市场需求,成为企业急需的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与嵌入式系统开发,具备一定行业经验认知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离散结构、计算思维导论、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系统基础I、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单片机系统开发、ARM裸机开发、跨平台图形界面开发、嵌入式操作系统编程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江苏省高校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支持建设专业,合作企业深入参与人才培养过程,校企产学融合共同培养智能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为主要就业岗位,满足嵌入式系统设计及其软件开发、测试等相关岗位的要求。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或行政单位从事嵌入式软硬件研发、项目管理、IT服务、移动终端开发、数字家庭与智能家电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岗位需求,也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技术、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升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