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业介绍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鲁瑶   发布时间:2022-05-29 02:36   点击:[]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技术为主、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掌握游戏开发技术、三维建模等数字媒体相关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去分析和解决数字媒体领域的实际问题,有一定的开拓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适宜在游戏软件开发、数字娱乐、社交媒体等行业从事以游戏开发与虚拟现实技术为主的数字媒体制作、产品开发及设计等工作。

主干课程

虚拟现实技术导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三维建模、虚拟现实游戏开发技术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秉承工程化教育思想,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理念,企业深入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数字媒体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熟练进行计算机动画创作和计算机游戏设计。培养的学生适应IT行业的需求,满足游戏软件开发、测试,数字媒体设计及软件产品开发、测试等相关岗位的要求。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或行政单位从事移动应用、移动游戏、数字媒体开发、多媒体设计制作、游戏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美术设计、计算机动画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也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技术、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升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