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专业介绍
计算机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介绍
作者:鲁瑶   发布时间:2022-05-29 02:39   点击:[]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面向大数据应用的计算机、数理统计、计算与优化等学科基础知识,掌握大数据处理、管理系统和工具的使用、设计和开发技能,理解数据的获取、建模、管理、利用的全生命周期,掌握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与应用技术与基本技能,具有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可视化、大数据系统架构与集成、大数据应用开发等能力,具备合作开展大数据系统研发能力、能够承担企事业等单位的数据管理、数据分析和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Python)、计算机网络与通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系统基础、虚拟化与云计算、大数据存储与管理、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分布式计算框架、数据挖掘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培养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工程师为主要就业岗位。本专业以教育部校企协同育人项目为依托,秉承工程教育认证思想,校企产学融合协同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学生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需求,满足大数据分析与大数据技术研发、应用相关岗位的要求。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或行政单位从事云平台的架构、大数据算法、数据挖掘、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运行与维护等工作,也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技术、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升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