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学生骨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鲁瑶   发布时间:2024-02-29 10:06   点击:[]次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认识,提高他们自我防护、自我管理、自我负责的安全意识,计算机工程学院特邀校保卫处分管消防安全的卓士磊副处长于2月28日下午3点在1202教室,为我院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和学生会骨干近60人举行了以“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卓士磊副处长结合生动的案例、形象的图片和短视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内的实验室、宿舍、电动车、食堂、图书馆等地常见的起火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强调了日常生活中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观察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在讲座过程中,卓士磊副处长向与会同学科普了什么是火灾,以及火灾的分类,各种火灾来临应该如何应对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演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等方式,确保参会同学都能熟练掌握灭火技能。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在日常生活中自我防护的意识,要时刻将消防安全牢记于心。同时要将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扩散给身边的同学并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