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 “红旗插上总统府——南京历史文化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11:27   点击:[]次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南京化战略”,9月1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了“红旗插上总统府——金陵档案进校园,南京历史文化教育讲座”。讲座由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展览研究部部长,刘刚研究员主讲,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莉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90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刘刚老师围绕钟山风雨、野火春风、大江飞渡、改天换地、军管文管、豪迈情怀、珍贵资料等几个方面,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向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南京、在总统府遗址上的历史住事。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心中充满了对那段屈辱历史的悲愤,感受着当今强大祖国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学们们表示很珍惜和刘刚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收获颇丰,也一定会牢记刘老师的教导,努力做一个有情怀的工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