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本学期本科生导师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18:19   点击:[]次
 

为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的育人作用,切实推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创建,计算机工程学院本学期开展了丰富的本科生导师活动。其中,科技创新导师徐永华、谷瑞军,学业指导导师钟睿、王预、成新田,创业指导导师朱俊、鲁瑶,企业职业导师共举行讲座18场次,学院近1500人次学生参加。

10月16日,钟睿老师举办“计算机专业知识”讲座,他从“知识的概况”、“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知识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10月28日,钟睿老师开展“大学生学习方法”讲座,从“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学习方法的多样性”,“如何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三个角度与同学们展开探讨;11月4日,鲁瑶老师召开“创业创新教育”讲座,从“创业创新”、“企业计划书” “竞赛”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11月12日,王预老师主讲“面向工程教育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讲座,她从“工程与工程教育”、“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东南大学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案例”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11月27日,成新田老师举办“大学生学习方法与规划”讲座,从“学习态度”、“学习目标”、“学习习惯”、“人生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11月28日,徐永华老师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讲座,从“学校概况”、“大学方向”、“创业创新及相关竞赛”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学习方法和学业生涯规划;12月4日,谷瑞军老师主讲“大数据商业应用及研究”讲座,从“大数据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大数据在营销方面的应用”、“大数据评估风险”、“专家解读”等方面对大数据商业应用进行解读。每场讲座,在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场内交流之后,老师们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这些本科生导师活动对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熟悉专业、更好地规划学业与职业生涯,明确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起到了很大帮助。今后学院也将深入推进此项活动,相信在导师们的引导下,我院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会得以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