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 “IT行业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16:25   点击:[]次
 

近期,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南区3105教室举办了“IT行业学生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学院聘任的企业职业导师江苏海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高晓晖主讲,一百多位大三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就业干事鲁瑶老师主持。

高经理首先从职业生涯规划和应届生就业选择出发,强调职业生涯规划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特点,将自己定位在一个最能发挥特长的位置,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的事业上;重点介绍了企业校园招聘流程及笔面试的关键要素,并提醒同学们在每年的寒暑假,要积极投递简历把握企业实习机会,增加项目实践能力,为未来校园招聘做好准备;最后,高经理对IT行业就业前景及薪资水平展开介绍,针对近几年应届生毕业薪资情况分析,提醒应届生对现阶段互联网行业“内卷”情况做出合理预期。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需要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