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
作者:胡鸣   发布时间:2022-11-27 19:30   点击:[]次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明确未来方向,计算机工程学院2022年举办了三场 “教授面对面”活动,两场线上,两场线下,邀请谢维奇教授,谷瑞军、刘钰两位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分别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发展前景、考研就业等学生关心的几个方面进行介绍,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谢教授从大数据专业的主要学习任务、专业课程体系,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技术,数据挖掘等专业课程如何学深、学深、学透入手,深入浅出地一一作了说明。谢教授还建议同学们要打好专业课程基础,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多考职业资格证,提高专业水平。

谷老师围绕考前准备、学校选择、考研常识、备考复习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其中,在考研准备上,他对同学们如何抉择考研与就业,如何选择院校与专业进行深入指导,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在考研常识上,他对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统考与联考等考研常识进行细致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政策信息。另外,介绍了我校硕士点建设情况,并对2018级大数据专业的考研情况做了分析。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复习备考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刘老师从计算机专业培养目标、计算机专业四大核心课程、计算机职业发展、就业招聘、考研准备等五方面展开,对考研、就业学生给予了不同建议,考研的每天都要背单词打卡,复习数据结构和计网,预习组原和操作系统,建议参加秋季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考促学;就业同学重视算法和开发,暑期可尝试开展专业实习等。

三次“教授面对面”活动拉近了教授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增进同学们对我院所设各专业基础内容、就业前景及发展方向的了解,帮助他们从更高的层次了解自己的学科和未来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