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友会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讲座
作者:鲁瑶   发布时间:2020-10-27 10:48   点击:[]次
 

2020年10月20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校友会邀请用友集团高级售前工程师,2015届校友赵文睿学长,在1209教室给我院在校学生举办职业规划讲座,会议由鲁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赵文睿学长就个人简历和第一、二份工作给同学们强调了拥有扎实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指出实际工作中需要抱着认真严谨的理工科态度,摒弃不切实际的幻想,注重企业和社会的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价值。

接着,赵文睿围绕“职业中的基础经验”阐述了企业中的职业关键节点和基础知识,指出在规划职业生涯前需要了解职业路线与职责差异,通过鱼骨理论、MECE、WBS、80/20等说明基本软件技能用以提升职业竞争力的主要关键能力。另外,赵文睿还强调了跨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只有让自己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跟上时代的步伐,真正做一个有用的人。

最后,赵文睿从日常生活着手,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行业选择、就业地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等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职业规划的大致方向。

通过举办此次校友分享会,使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学习生活,找到自己的价值与目标。最后,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