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校友会
优秀毕业学子奔赴漫漫求学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10:29   点击:[]次
 

带着自信踏实的品质奔赴漫漫求学路

欧阳修曾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漫漫的学习之路,永无止境,此刻正值年少的我们,应以积极进取的心态不断地通过学习知识来充实丰富自身。


姓名: 陈子荣             

教育背景:

  • 金陵科技学院 2015-201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 工学学士

  •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2019-2021 计算机科学 理学硕士

  • 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 2021-2026* 计算机科学 哲学博士

金陵科技学院15级 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范德堡大学21级 获得全额奖学金


叛逆少年,高考失利

高中阶段,陈子荣学长也是一个叛逆的少年。高一高二时期,课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陈子荣学长对于学习的态度一直不够端正,每天想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游戏了,高三那年,重心依旧没在学习上面,没有像同辈人那样奋力拼搏高考,玩心比较大,对于高考的态度十分散漫,导致高考失利。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怀揣着梦想,步入自己心仪的大学,他的心里也产生了巨大的落差,一度堕落低迷。

厚积薄发,大学冲刺

学长步入大学后,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业以及未来都没有明确的规划,大一大二每天跟着室友的脚步去教室上课,上课期间也没有认真的融入到大学课堂里,依旧是沉迷在自己手机的世界里,那段时间一直很迷茫,受身边人的影响,每天上课散漫,沉浸在游戏世界里,一度处于“混日子”的状态。但进入了大三,逐渐感觉到同龄人带来的压力,这种压力让他渐渐喘不过气来,开始越来越焦虑,这种情绪让他渐渐开始找老师,辅导员谈心,让他开始慢慢脱离自己迷茫的混日子状态。

通过和老师的认真交流,开始对自己大三后面的学习生活有了一部分自己的规划认知。决定先开始学习自己的专业课,搞清楚计算机行业目前所需的技术概况。由于大一大二期间比较贪玩,自己的专业课基础几乎为0,刚开始认真的去学习计算机的编程知识,真的很头痛,看到身边的室友每天都在玩,学长自身想要坚持下去的决心也在动摇,但这样反而让他的焦虑越发的蔓延。于是李子荣学长每天坚持去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周不定期的找老师交流学习上的困惑我。同时也参加了许多专业竞赛,为自己获得了荣誉,积攒了经验。编程技术也在不断的学习中渐渐掌握,对于未来的学业规划,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感念师恩,铭记于心

在金科四年的学习当中,我与老师们主要是课下的交流。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关于职业规划的建议。老师们对于学术界,工业界前沿的话题更加敏感,而且有很多的想法。我从他们的建议中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也为我自身后面的深入学习做了一层铺垫,很感谢给予我知识与经验的老师。

通过毕业设计的机会,和教授积极探讨,向教授学习一些行业知识。拓展课外知识,努力达成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距离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越来越近,很感谢金科给予我知识和建议的每一位老师,你们在我前行的路上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力量。


研究生阶段

陈子荣学长在大学期间有过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体验过美国的学习生活后,觉得在个人兴趣培养上美国做得更好。于是考研成功冲刺上岸到美国的高校。


国外学习期间,文化冲击,语言屏障都是留学生会经历的。与此同时,在美国生活需要极强的自立性,父母朋友都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需要面对很多生活与学习上的问题。初来乍到,有的时候面临的突发状况一度让学长陷入崩溃的状态。求学的路上必定会充满荆棘,学长在遇到困难时,就通过去公园,看书,运动,听音乐,做饭等排解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状态。状态回来后,沉着冷静的去解决自己面临的问题,尽管孤身一人,但依旧迎难而上。


博士阶段:勇往直前,更上一层楼

2021年,陈子荣学长顺利进入范德堡大学读博,预计博一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一年的研究员+助教的学习生活,完成博士生的学习生活后,学长的短期计划是留美积攒专业知识,对自己的提升达到期望值后会选择回国发展,目前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