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李华婷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5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5月至6月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了“诚信资助助学筑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6月10日举行了活动总结会。

学院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中开展了系列活动:“笔尖下的成长”征文比赛中,同学们以“诚信、担当、资助”为主题分享了对诚信的认识;“知诚信,讲诚信”演讲比赛中,同学们通过视频演讲的方式讲述自己或身边人在国家资助关怀下,讲诚信、懂感恩、励志成才的故事;“助学筑梦,图绘心声”图片展设计大赛中,同学们用绘画呈现出对诚信的理解,感恩资助,做诚实守信的人;“诚信自强之星”评选中,同学们励志成才的典型事例,引发大家的共鸣,在感动和振奋中获得精神激励;“反电信诈骗”视频拍摄活动中,同学们用生动的情景剧提高大家防范诈骗的意识……此次总结会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67位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

会上,李华婷老师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意义重大,可以促进同学们诚信、勤奋、感恩这些优秀品质的养成。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之心,将诚信转化为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勤奋刻苦,励志成才,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