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胡鸣   发布时间:2020-06-19 16:04   点击:[]次
 

各班级:

新生班辅导员助理工作在培养新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榜样在低年级学生中的引航作用,现将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及人数

1.选拔范围:2018级校级、院级朋辈榜样库人员(校级榜样库人员信息详见附件3)。

2.选拔人数:根据2020级招收班级数确定选拔人数(本科班任期为一年,专转本班任期为半年)。

二、职责范围

1.协助辅导员做好一年级学生的指导工作,使其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高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

2.协助辅导员做好一年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团组织建设工作。

3.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军训等相关工作,保证新生入学初期工作有序、快速完成。

4.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等相关工作,促进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

5.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学习观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学习生涯。

6.定期向辅导员和学院汇报工作情况,及时撰写工作总结。

7.完成辅导员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选拔程序

1.报名、选拔(时间:6月16日—6月26日):各班级应及时做好本次辅导员助理选拔的宣传工作,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填写《金陵科技学院辅导员助理应聘报名表》(附件1)、《金陵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情况一览表》(附件2)交班级班长处,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附件1、附件2的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

2.录用:学工处根据学院选拔结果公布录用人员名单。

四、培训与考核

1.培训:辅导员助理进行岗前培训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助理任职期间各学院应对定期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他们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予以解答帮助,促使其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2.考核:本科班级辅导员助理任期为一年,专转本班级辅导员助理任期为半年,每年5月学院及学生工作处对辅导员助理进行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及不合格三个等次。学生辅导员助理任职情况载入学生档案。




附件:

1.《金陵科技学院辅导员助理应聘报名表》

2.《金陵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情况一览表》

3.《金陵科技学院朋辈榜样库信息汇总表》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9日